晴历牌甜甜圈

【晴历】拾忆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我挑明了吧,我是慢热型的,主要不知道写啥,一旦想到了写啥就会毫不犹豫。

  还有就是我主页里屈指可数的文章,发现像轻小说那样的文章,大伙还是比较喜欢的,所以重拾以前的风格好了。

  人物东大妈的,人设是我的,不喜欢就烦各位左转,谢谢各位了。


  


1


  晴人失忆了。

  他早上醒来才发现到的,除了头疼以外,还有睁开眼睛看到的人:笛木历、奈良瞬平、轮岛繁,一个都认不得了。

  “你是谁?你们是谁?我忘了,我什么都记不得了。”这是他醒来说过的第一句话,足以令这三个人胆战心惊,好似凉水浇头怀里抱冰。

  店门口。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啊!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此时的笛木历已经接近了崩溃,这会儿她正一个劲儿抽自己嘴巴。

   “好了好了,姐啊,现在要做的不是在这里自怨自艾,而是咋让晴人哥恢复记忆才对。”在后面跟过来的奈良瞬平过来劝道。

   “那你说怎么办?”笛木历这时也有些失神,这时奈良瞬平提了个主意:“他不是失忆了吗?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拾忆。”

   “拾忆?什么意思?”笛木历不解。

   “就是他以前带你去过哪里,或者你带他去什么地方,故地重游,或许能够激起他的一些回忆,就是……”奈良瞬平给她解释了一番,但又想了想顿了一下。

   “就是什么?”这会儿笛木历有些心急道。

   “就是时间长了些,搞不好……有可能还会失败,你要做好两手准备。一个是时间上的,一个是恢复失败的。”奈良瞬平想了好久才说。

   “好吧,等其他办法想到以前,只能拿这个试一试了。”笛木历想了想回答。


2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这个拾忆的计划,也正式拉开帷幕。这第一站,就是二人直播时去过的广场。

  这里是一片大空地,位于市区某繁华地段丁字路口,往过走一段路是一片湖,停了很多船只,摩托艇、画舫,应有尽有。这个时候也离规定的直播时间也不远了。

   “姐,直播时间快到了,您看……”奈良瞬平有些担心道。

   “照常。”笛木历很冷静地说出来这两个字。

   “可是……”奈良瞬平还想劝谏,被笛木历给一口否决了:“我说照常。”

   “是。”奈良瞬平顿了顿说,他看到操真晴人只是在那里傻呆着,好像记起来什么,只听他说了一句:“大兄弟,把我手机给她吧。”

   “什么?”奈良瞬平没听见,等待他的回答是之前的那句话:“把我手机给她吧,她手机昨天没电了,正在充电,把我的给她吧。”

  接着,他把自己手机递给奈良瞬平,奈良瞬平接过来,看电量充足,道谢之后给笛木历递过去:“姐,你人气挺高嘛,连手机都没带,你看,这不刚才有个小哥哥,还特意给你手机一部呢。”

  笛木历不知道咋接话,看到奈良瞬平脸上传递的眼神回答:“是啊,你姐我是什么人哪,咱是人气高了,可是咱也不能要啊,我手机也不是没有嘛,只是今天没带啊,你说是不。”

   “你说巧不巧,有人想睡觉就给枕头,我刚想给你说事,有人给咱送手机来了。”奈良瞬平把操真晴人的手机递过去,笛木历接过来后,脸上没啥表情,又装模作样起来:“哎呦喂,还真是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啊,事不宜迟,现在就开播,不然错过了就完了。”

  到开播的时候,笛木历用操真晴人的手机开直播,这次她直播唱歌,唱的不是她自己最喜欢的歌曲了,而是晴人喜欢的歌曲,因为她开播时说了句话:“今天就我一个人直播,你们晴人哥有点事,前几天他……胃疼,刚好,要直播还要再等一会儿,所以我借他号玩几天。”


3

  然后那天晚上,她把操真晴人收藏的歌曲都唱了一遍,自己的号一晚上没开,发的告示是:家中有事,请假一天。

  结果她的收入那天很少,可是她知道,她直播的时候,有人在她直播时唱歌,那个人还不是别人,就是晴人,他虽然失忆了,可是他有些东西还记得住的,手机怎么使用、来回的路怎么走等等,都记得住。

   “我……我记得我直播去了,然后,我……好像……”回去的路上,他想到了什么,面对着奈良瞬平、笛木历说出这句话,可还没说完,他就有些头疼,俩人赶紧过来,先把操真晴人送回店里歇息去了。

  

4

  大堂,奈良瞬平跟笛木历正在谈论怎么让操真晴人恢复记忆。

   “看来这次很有成效,你没听晴人哥说吗,他还记得你俩直播的事儿,就说明他还是惦记你的,更何况他在场外还唱歌了呢。”

   “兄弟,你别说,这招真灵了,可是接下来咱们带他去哪里?”

   “接下来嘛,你让我想想……接下来嘛……诶,那次不是他带你去ktv了吗?”

   “还唱啊?你也不是不知道他挑的歌曲难度多大,我就算会也不一定唱的比他好啊,这个不行,换个地方。”

   “那就……游乐场?我记得你带他去过的,姐你跟我说过这个。”

   “这个好,我那天请他去的。不过这次去,你坐东;我嘛……”

   “坐西?” “不坐。”

   “啊?”

   “你见我掏过钱吗?我掏钱的时候,也不是给外人呐。”

   “哦,给你内人。”等奈良瞬平说完这句话,直接被笛木历推了一把,接着他又说:“那么你请他去游乐场,你俩玩过哪些设备吗?”

   “我想想……旋转木马、章鱼茶杯、鬼屋、VR体验馆、海盗船……其他的,我也没想到,只能靠他自己回忆了,从现状看,你晴人大哥还是可以恢复记忆的。”

   “对,姐啊,哪怕晴人哥再怎么失忆,咱们自己就不过了?我累了,晚安。”

  

5

  转天中午,奈良瞬平按照笛木历的路线,把操真晴人请到了那次去过的游乐场。

  这个游乐场据地图显示,离市区比较远。据说出来的时候,发生过一段小插曲:

  这次奈良瞬平他想骑摩托车,他一度担心晴人哥失忆会不会再惹出交通事故,结果他刚想上车,车钥匙还没发动,这一幕却被晴人看到了:“下去!”

    奈良瞬平被他喊那声吓一跳,但很快晴人察觉到不对,心平气和地对他说:“呃……这车是我的,你看这车牌,我自己办的,号我自己摇的,能让我骑车带那个小姐姐,好吗?”

   “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要问你,你知道那个小姐姐是谁吗?”奈良瞬平顺水推舟道。

   “不就是昨天直播的那个吗,不过,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好像我以前见过的什么人,就是记不得了……好了,今天不是去游乐场嘛,那去就是了,让我骑车带她。”操真晴人回复。

   “关键是我怎么过去啊?”奈良瞬平却难了,他没有代步工具啊,更何况出租车贵的要死,他一咬牙一跺脚,去公交车站坐公交走了。

  这时操真晴人准备了两个头盔,一个自己戴着,一个等笛木历出来以后想递给她,起初她见头盔还怯生生的,他说了一句话:“没事,今天那个大兄弟请客,他搭公交走了,我……能不能请您上车?”

  这句话说完以后,笛木历还是收下他递的头盔,等操真晴人上车以后,她再上车,摩托车发动完毕,两个人就直奔游乐场了。


6

  等他俩到的时候,奈良瞬平还没到,因为游乐场在郊区,但好在公交车通到那里,所以没有延误。

  三个人都到齐了,奈良瞬平赶紧去买票,自己一张,历姐一张,晴人哥一张,进去那里就直奔主题,第一站是旋转木马。

  开始前,奈良瞬平刻意避开,因为他已经察觉到了一个不对劲的地方:如果真失忆了,那晴人哥不可能跟历姐靠得很近。他却看到的晴人哥跟历姐距离也太近了些,于是奈良瞬平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一句:“我说大哥……”

   “我知道。”操真晴人没等他说完退了几步,因为他只是失忆,不代表他傻了,但笛木历却不以为然,只是看奈良瞬平眼色行事。

  这些个事情暂且不表,单表这次去游乐场这件事,一切看上去都比较顺利,不过他从乘坐旋转木马开始发现到不对劲,那就是晴人哥跟历姐距离太近,特别鬼屋那一节,据晴人哥以前自己说他很怕鬼,可是历姐就不怕,那次贴的最近,让他不仅感觉有被塞了口狗粮那么简单,他大概有一个结论:晴人哥失忆的事,有可能是装的。


7

  从游乐场回来以后,大厅的灯是关着的,桌子上就只开台灯,气氛变得十分诡异。

   “晴人哥,我问你,你到底是真失忆,还是假失忆?”奈良瞬平先问他。

   “你说什么呢,大兄弟,我不晓得你说的是什么东西。”操真晴人不以为然道。

   “是吗?那你为啥今天靠我靠那么近?按理来说,失忆的人是不记得对方的……”笛木历却在一旁反对道。

   “大姐……”操真晴人刚说还没说,被笛木历听到了:“嗯?”

   “不不不,大妹子,我真的冤啊,我根本就不想那样,今天上班那会儿,店里咱仨都在,你看我做什么了?”操真晴人赶紧改口解释道。

   “是,你上班没做什么。下班去游乐场我看到你给我姐头盔了,鬼屋的时候,你干嘛贴的离我姐那么近?”奈良瞬平又开始反驳他。

   “我……我怎么知道,等等,你不是坐公交去的吗?你咋知道?”操真晴人无所谓道。

   “我是坐公交去的没错,可是咱们店离车站还有一段路呢,我就在路口电线杆子那里看到你俩那样……等等,是你问我俩还我俩问你?”

   “等一下,你刚才说,电线杆?”一提到电线杆子,他突然想到什么事情,脑海里一下涌现很多景象,酒吧、路灯、电线杆……这会儿他开始头疼起来,这回忆太多了。

   “这事儿有门。”奈良瞬平见他那个样子,给笛木历递个眼神告诉她。

   “我看也是。”笛木历用同样的方式回答,又开始新一轮提问。


8

   “晴人我问你,你有没有去过酒吧?”笛木历先问他。

   “哪里?什么时候?”操真晴人不解道。

   “酒吧啊,就是……前天那次,前天晚上我直播那天,你知道不?”笛木历有些不耐烦了。

   “前天?前天哪里去过啊?那天我就知道你手机不是没电了吗?我给了那个大兄弟手机,然后……”操真晴人也开始耐不住性子说。

   “然后咋样?”奈良瞬平又开始质问。

   “然后……然后我说之前直播过,接着又犯头疼,再然后就……就……不对!不对!前天咱仨根本就没去酒吧!你俩直接把我从大广场那里带回这里了!”操真晴人想了想,可是他又很快察觉到了什么直接反驳道。

   “姐啊,你咋忘性这么大呢?前天咱们根本没喝酒好吗?”奈良瞬平听出来他的意思,赶紧提醒了一下笛木历。

   “啊……对诶,前天咱们哪里喝过酒啊,那咱们哪天喝过酒?”笛木历这时醍醐灌顶,知道自己把时间记错了,可是对于她这种经常去的来说,怎么会记得清楚时间呢?

   “我想想……我也不知道。”奈良瞬平他想了半天回答。


9

  等送走操真晴人上楼睡觉以后,奈良瞬平跟笛木历回客厅,又进行了一次会议:

   “看来计划很成功。”奈良瞬平说。

   “怎么见得?”笛木历不解他的话什么意思。

   “刚才我一说电线杆子,他就头疼,还有您刚才谈到过酒吧,要不……您想想,最近一次去酒吧是什么时候?”奈良瞬平解释道。

   “我想想……最近一次……最近……我也说不上来,我都不知道我最近啥时候去过酒吧,我经常去也都忘了………诶,你刚才是不是说电线杆?”笛木历想了想,突然灵光乍现道。

   “是啊。等等,你是说那个酒吧门外头,有电线杆?”奈良瞬平又明白了什么,一拍额头,想起来一件事:为什么头疼要连眼睛都遮住?

   “姐,刚才咱俩问晴人哥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他说头疼,可干嘛连眼睛都挡?”奈良瞬平又结合之前的谈话,问她。

   “遮眼睛?你是说反光?”笛木历明白了他的意思,把自己的项链放在灯那里,桌子旁边有一面大镜子,奈良瞬平就坐在之前操真晴人的位置,镜子里反射的一道光,刚好对准了脸。

    “不对,不对。”奈良瞬平很快冷静下来,他忽略了重要的一点。

   “不对什么?”笛木历也发现不对劲了。

   “我忘了,晴人哥的身高,他好像比咱俩都要高。”奈良瞬平此时是如梦初醒。

   “兄弟,我也忘了告诉你,人头疼的时候,额头离眼睛比较近。”笛木历也刚明白过来。

   “等等……我想到了一个东西,就是现在天都黑了,先睡觉吧。姐你先上楼,我客厅对付一晚没事。”

   “行,不早了,明天再想辙吧。”


10

  第二天,又是个阴天。

  自从晴人失忆以后,这俩人一直没有放弃怎么样让他恢复记忆,因为一个观念:失忆了不等于傻了,说明还是可以救的。

    午饭以后的某段时间,这俩又开会了:

   “姐,我昨天想到的,是病历本。”奈良瞬平说了这么一句话。

   “病历本?什么病历本?”笛木历这次却不太理解,病历本?可奈良瞬平的一番解释,让她陷入思考:“你想想,头疼说明有伤,说明咱们以前一定去过医院。”

   “医院?医院!”笛木历如梦初醒,赶紧进去自己的卧室找病历本,等出来的时候,她手里多了一本册子,是姓名操真晴人的病历本,他顺手接过去,翻到扉页,时间是一个星期前。

  在笛木历给的病历本那里,还附带脑部CT检查结果,在他阅读过一大堆医学专有名词后做了总结:

  一个礼拜前,三个人去酒吧,晴人哥喝的最多,回来路上撞到电线杆子了,那棵电线杆还有路灯。


11

  转过天来,某个清晨。

  天空一如常往般愁云密布,更惨的是昨天晚上开始下雨,到今天一直没停。

  笛木历一个人对着窗外正在发呆。

  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对着窗外看雨点随意掠过窗户、落在地上,倾听雨滴拍打铁皮的声音,雨点的节拍正像她的心情那样,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心乱如麻。

   “唉……”她望着窗外叹了口气。

  她自己实在不知道还带他去过哪里,本来想着海边走走就可以帮晴人恢复记忆,不巧从昨晚开始就下雨,海边不能去了。

   “今天天气很糟啊。”她正发呆呢,忽然身后传来一阵很熟悉的声音,她转过头去看,原来是晴人站在身后。

   “晴人你醒啦?”笛木历此时没察觉到什么,一如常往回答。

   “是啊,昨天睡太晚了,今天不知道怎么的起的很早,想着洗把脸。话说你干嘛呢,这么没精打采的?”操真晴人有一句没一句说。

   “我吗?等人。”笛木历回答他。

   “等人?”操真晴人起初不解,笛木历就给他讲了一个故事:“那个人我记得,他个子很高,长了张全东亚空前绝后的脸,我不止一次因为他吃醋;我给他找个算命的,说他命犯桃花。”

   “那个算命的说完呢?”操真晴人问,笛木历又回答他:“他说完以后,我跟他回去了。”

   “你跟那个人认识多久?”操真晴人又问她。

      “十年。”笛木历回答。

   “你也等了他十年吗?”操真晴人又一次对她提问,笛木历只是点头:“嗯。”

   “我听得出你心事重重,不过我还是想问,如果你口中那个他找到了你或者你找到了他,你会说什么?他又会回答什么?”操真晴人安抚她几句又问。

   “如果我找到了他或者他找到了我,我会对他说,欢迎回来。至于他的回答,我并不知道他会怎么做……”笛木历给他这个答案。

   “如果你没有等到他呢?”操真晴人又问。

   “没有的话……我会一直等到他回来,就算他忘了我,就算我跟他相隔天涯海角,就算我跟他天人两隔……只要我对他念念不忘,我也值了……”笛木历她说着,越往后说越激动。

  此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还夹杂着大风,气势好像要把整个世界掀翻一样,凝固的空气充斥着整个室内。

   “对不起,我的言语有些过分,请原谅我的这种直率……”操真晴人良久才说,笛木历给的回答是:“没事,我也是好久没有找到个听我说知心话的人了,谢谢你今天跟我说了这么多。”

   “我也有很多知心话想说,你要听吗?”操真晴人问了这么一句,不过他等来的回答却是:

   “谢谢,不过我不想现在听你说。”

   “为什么?”操真晴人不解她为什么这么做,等来的解释是她的沉默,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索性去后面洗了把脸,开始准备今天的营业。

  另一边,笛木历看到四下无人,继续望着窗外,雨点很有节奏地敲击她的心房,殊不知有两道水痕划过,看不出是雨滴掠过窗户时风带走的水痕还是她的眼泪划过她脸庞的泪痕。


12

  下班后。

   “姐,怎么样了?”奈良瞬平下班以后先找到笛木历谈话,他是拾忆计划的创始人,有必要听取他人的意见。

   “他还是可以正常交谈的。”笛木历回答他。

   “看来这场雨很是时候。”奈良瞬平有些得意洋洋道。

   “不是雨是时候,是话谈的是时候。”笛木历又纠正他道,接着她又问:“你哥哪里去了?”

   “晴人哥啊,他好像……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下班那会儿听他说,想出去走走。”奈良瞬平又回答她。

   “走走?他自己都忘了自己是谁,他又能跑去哪里……他能去哪里呢?”笛木历本想应付,可后来一想觉得不对头,看了看外面,雨势较上午已经缓了很多,但很遗憾的是,天黑的也较以往越来越早。

   “现在最要紧的是找人。”笛木历看到店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那是晴人的,他有钥匙,在冷静思考一阵子后说了这么一句。

   “好吧,姐你打算怎么做?”奈良瞬平又问。

   “把咱们之前去过的地方都找一遍。”笛木历说完,两个人从店里出来,分头找人。

  偌大的城市,上哪里找?两个人就跟无头苍蝇一般奔波往返,一个大活人这样不见了,谁不担心?等笛木历到了酒吧的时候,她似乎有心电感应似的,给奈良瞬平打电话:

   “大兄弟,你在哪里?”

   “我在海滩,找到了?”

   “找到了,我把定位给你。”笛木历说完,把手机定位给奈良瞬平分享过去,奈良瞬平手机收到了,地点显示是酒吧,他主持过桌球赛的那个酒吧。

  等他赶到酒吧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很多,路灯亮了不少,笛木历就站在电线杆下等着,见他来了说:“看门口。”

  奈良瞬平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酒吧的大门外有摩托车,靠近看车牌号才知道,晴人真去酒吧喝酒了,而且还把摩托车骑走了。

   “姐,进去不?”

  笛木历没说话,只做了个前进的手势,等俩人到了之后,还真找到了晴人,这会儿他在吧台一个人买醉,看上去脸色不太好。

   “晴人哥?”奈良瞬平过来,拍了拍他的左肩问了一句,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接下来他又倒了一杯,接着喝。

   “晴人?”笛木历拍了拍他的右肩,他还是没理会,只是自顾自地在那里喝着。

  等瓶子空了以后,他起身准备回去,不巧看到了两位,已经在他身后等了好久。


13

  卡座。

   “你们找我干什么?”操真晴人不解地问。

   “你怎么会在酒吧?”奈良瞬平问他。

   “我找人。”操真晴人回答。

   “你找谁?”笛木历从嘴里冒出这么一句,却换来他的沉默,良久听到一句话:“有酒吗?”

   “你少装你深沉那套,有话快说。”奈良瞬平有些不耐烦了,结果被笛木历狠狠瞪了一下,这次连操真晴人都没有放过他,在经历过双重眼神杀以后,他只好做一回徐庶。

   “我可以给你讲一个故事。”操真晴人说道。

   “你说吧,我听着呢。”笛木历用心倾听着他讲的故事:“那时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但是在那次事情以后,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很可爱,我这辈子忘不了。遗憾我当时不懂珍惜,等了她六年!你知道这六年我怎么过的吗?!四年前我听说她的消息,大老远赶回来探望,结果这消息证明是真的,可是我至今都不知她为什么离开我……”

   “那么你知道她为什么离开你吗?”笛木历她装作无事问,操真晴人摇摇头,可给他等来的回答是:“桃花。”

   “桃花?”操真晴人不解,笛木历给他解释着来龙去脉:“我认识一个男的,他也命犯桃花,是因为他脚踏两条船,一只是运,一只是劫,而巧的是,那个女孩也在他身边。”

   “这么说,你认识她?还是……”操真晴人他还想问点什么,这次回答显得十分冷酷:“我是见过她,但我不认识她。”


14

  从酒吧出来以后,由于晴人喝了不少酒,不能骑车,所以摩托车驾驶的重任交给了奈良瞬平身上,可还没发动呢,就听到有人吵嚷,打眼一看是这么个事:有三个人,两男一女,俩男的刚抢人女的一个手提包,那女的正追着呢,这俩小子跑到酒吧附近,正好被他看到,他上去把其中一个撂倒了,强制让他把手提包拽出来;又赶紧让笛木历避开,赶紧报警。

  另一个小子正往操真晴人那里跑呢,当初他没有察觉,结果被奈良瞬平发现:“你要是个男人,就不要这样!”

  他听到这句话,一个闪避那小子扑空了,然后他觉得右手腕子疼,那是晴人用传送指环转移位置让那小子扑空,接着从后面拽手腕,反手扭了一下,把这小子给压制住了。

  这会儿笛木历报完警,那俩也被控制了,晴人不知道打哪里整的扎带,做的简易手铐,给这俩人扎上了,左右手都有。然后奈良瞬平把手提包给人家还回去,那女的道谢以后匆忙离开现场。

  就在这时,晴人突然觉得什么涌了上来,可能酒精发作,一个趔趄倒在地上,笛木历跟奈良瞬平见不对,赶紧推醒他:“晴人!晴人!晴人大哥……”

  可这俩怎么弄他都没反应,警察这时赶了过来,奈良瞬平解释事情经过以后,又跟警察说了几句:“我这个朋友晕倒了,能不能先把他送到医院?我肯定做好笔录,这俩人刚抢了个手提包,我跟他把这两个给控制住了,现场是一直没动。”

   “你俩先上车吧,医院的事情我负责。”那个警察没说什么,先让笛木历、奈良瞬平上车,然后又安排车给操真晴人放进去,又叫别的车把那俩小子押了进去,就是扎带换成手铐了。

  一个晚上过去了,那俩小子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就是没钱了想花花,于是心生歹念,就干了这么一出荒唐事,酒吧监控可以证明;而笛木历、奈良瞬平也做了一晚上笔录,第二天天亮才离开。


15

  这俩在做完笔录以后就问自己朋友住哪个医院,那个警察也是热心肠,用对讲机联系在医院值班的警察,那俩警察给的回复是:“患者已经清醒,患者姓名操真晴人,医生说他刚才做完CT回来,然后我们做完笔录,请指示。”

   “我这边犯人也审完了,笔录也做好了,我现在开车把他俩送过去,你俩也辛苦了。”那个警察说完挂了对讲机,请笛木历、奈良瞬平离开了派出所,坐警车去的医院。

   “看样子还是所长。”奈良瞬平他小声吐槽了一句,笛木历赶紧拍了一下他,让他注意。

  到医院以后,那个警察到前台亮明身份,询问护士操真晴人的病房在哪里,护士在说明病房位置以后,那个警察就送这俩人进去,等到了警察执勤的那间病房,这俩肯定病房里面住的就是操真晴人。

  推开门进去以后,这会儿他也醒了,正吃早点呢,医生也赶了过来,见这俩人都在,就把检测结果给了过去:

   “你们二位是患者什么人?”医生问道。

   “我是他女朋友。”笛木历想了想,医生又说这么一句:“你是他女朋友?以后劝他别喝了,昨天晚上给他测的CT,额头撞到了擦破点皮。小年轻的喝点酒就飘……等等,我见过你俩吧好像,是谁来着……”

  笛木历又把一个星期前的病历本还有CT的检测单递过去,医生看了看,想到一个星期前自己接收过这个病人,就说:“我记起来了,你跟那个男的一块来的是吧,他是……”

   “啊,我跟她是朋友,也算他俩助理。那天他受伤,是我跟她把他送这里来的。”奈良瞬平如实回答,把一个星期前发生的事讲了一遍。

   “昨天你们送的很及时,他及时获得治疗,这是患者的脑部CT检测结果。”医生把检测结果给了二位,二人接过去看,大脑那些黑的也都没了,医生又解释道:“具体结果昨天值班的警察知道。”

   “那是坏事还是好事啊?”笛木历又问,医生给的回答是:“当然是好事啊,今天早上那两位警官刚给患者做完笔录。”

   “那谢谢您了。”奈良瞬平感激道,医生只是简单地回答他:“救死扶伤,医者本分。”说完他就离开了病房。

   “我去门口跟他们说一些事情。”那个警官对这俩说,然后他离开了病房,跟门口值班的找清净地方谈话去了,顺带把病房门关上,病房就剩下操真晴人、笛木历、奈良瞬平三个人。

   “晴人?”笛木历先说了这么一句,见他没有反应,又让奈良瞬平说:“晴人哥?”这时晴人说了一句话让这俩很震惊:“历?瞬平?”

   “晴人,你……你恢复记忆了?”笛木历听到他念出自己的名字着实有些震惊,她再也按捺不住,就把奈良瞬平支使出去了:“兄弟,你先出去一趟,我跟你哥单独聊会儿。把门关上,不是医生、护士、警察的话,都不要给开门。”

  等病房就剩下两个人的时候,她在病房里找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说道:“你不是有很多话想对我说吗?”

   “是那次下雨我跟你谈话吗?”他如此回答。

   “嗯。”她点点头,听他讲了一个离现在很近的故事:“几天前,咱们下班去酒吧喝酒,一直到天黑,路灯也都亮了,想着回去,结果出来准备过红绿灯,我酒喝的有点多,一个大马趴倒在地上,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么你醒来的时候呢?”笛木历给晴人递了一杯水又问,他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接着说:“等我醒来以后,我就发现自己在医院,医生给我简单包扎一下就让我回家静养。回来后我晚上睡觉经常做噩梦,我梦到……梦到我走在一片混沌之中,前面有光亮,想抓却永远抓不到,然后我一直走,走啊走,走到走不动了,然后我就被惊醒了,醒来后只剩一个人躺着……”

  他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接着说:“在那几天,我只能等一个时机,直到昨天跟你谈话以后,我请了一天假,我自己逛了好久,然后我回到当初去过的酒吧,至于后面的事……”他要说还没说,却被拦住了:“不用说了,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女孩在说完这句话以后,感觉到身体一阵温暖,那是男孩给了她一个拥抱,与此同时,一缕斜阳从病房的窗户洒向地面。


  好久不写了,手有点生,还请各位家人们见谅,也谢谢各位支持。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