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历牌甜甜圈

【晴历】网红情侣日常(三)

  大家好啊,一个月了,我终于回来了,在这一个月里没有给大家更新很抱歉,我想很久都不知道写什么合适,最后决定就写这个吧,把这个系列先做好。

  再提示一下:人设归我,人物归东大妈。

  废话不多说,现在开始。

  

10、k歌·情人·梦

  某天中午吃饭的时候。

  “晴人啊,我问你个事。”笛木历突发奇想问了他这么一句。

  “怎么了?”操真晴人听到她这句话也顺口答应道。

  “你说咱俩都是同一天设立的账号,为什么你的粉丝比我多,涨粉还比我快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有个小号,我都用好几年了,人缘不比你差,而且我还学外语。”

  “你还会外国话?”笛木历有些疑惑。

  “勉强吧,主要是英语、韩语、中文。”他顺嘴搭音儿道。

  “那么你是用什么方法的呢?”

  “看一些电视剧,接触他们的习惯,再学习他们的语气,以前我还旅游,也是往海外去。再下来听一些外国歌,再去ktv唱,真的。”

  “那除了这个就没有别的了?”

  “还有一些……也是直播以后才学不少,你像对直播间观众的态度、语气等等都要学的。”

  “那么,你能教我唱歌吗?就是你说的那些外语歌。”

  “这个嘛……”这句话把晴人问住了,他并不知道今天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想了想才说这么一句:“可以,有个条件。”

  “你说,只要合理就行。”

  “咱俩今晚去ktv对歌,你一首,我一首,我订三个小时夜场,下班了就去。”

  “行。”

  到了晚上,二人来到约定的地点。

  “女士请。”操真晴人打了个手势让笛木历先走。

  “先生请。”笛木历见他那样也回礼道。

  “好了好了,晴人哥、历姐,这好不容易来一趟客气啥啊,走,我带你们进去。”在后面的奈良瞬平看不下去了,这要让天都快亮了,就干脆让两个人都进去。

  到了包厢,不是很大,但明显装修的风格很好,也很干净,接着他把手机切换到直播的软件上,但是却被晴人止住了:

   “今天我们俩不直播,我单纯就为教她唱歌来这里的。”

   “晴人哥,咱以后能把话说全了吗?就下班那会儿我还以为你俩直播呢。”

   “好了好了,你回去吧,我跟你姐唱完歌就回去,啊。”操真晴人随便找个借口把奈良瞬平给打发走了,人走了以后,他就说:“现在,我可以教你了。”

  “嗯。”笛木历点点头。她只见晴人走向了点歌机那里挑选,因为日本话他俩都会,也是晴人为实现自己的承诺,想挑战欧美、韩国、中文歌曲。

  那三个小时里,晴人在的那个包厢里,都是别人听不懂的歌曲,当然,除了欧美的。

   “天天都需要你爱,我的心思由你猜,I love you,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天天把它挂嘴边,到底什么是真爱?I love you,到底有几分说得比想象更快……”

   “没有谁能把你抢离我身旁,你是我的,专属天使,唯我能独占;没有谁能取代你在我心上,拥有一个,专属天使,我哪里还需要别的愿望……”

   “爱我,非你莫属;我只愿,守护,有你给我的幸福;爱我,非你莫属;也许会笑着哭,但那人是你所以不怕苦……”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窗台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我牵着线,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当你喝可乐当你吵,我想对你好,你从来不知道,想你想你,也能成为嗜好;当你说今天的烦恼,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我想对你说,却害怕都说错,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月半弯好浪漫,月光下的你,显得特别的好看;月半弯,我喜欢,有情有义有你,还有天……”

   “吓,命有几回合擂台等着,生死状赢了什么冷笑着,天下谁的第一又如何,止干戈,我辈尚武德;我的拳脚了得,却奈何徒增虚名一个,江湖难测,谁是强者,谁才有一统武林的资格……”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so baby情话多说一点,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现多一点点能不能真的看见。goodbye少说一点,想陪你不止一天,多一点,让我心甘情愿,爱你……”

  “我想说我会爱你多一点点,一直就在你的耳边,相信你也爱我永远不变,只是你一直没发现……”

  第二天,笛木历发现自己手机意外地多了不少钱,她不知道咋回事,找晴人问这件事,结果答案是:“我拿你的号开的直播。”

  据说因为这个事情,那天他俩给店长请假在游乐场玩了一天。

  

11、真相·谎言

   “谢谢,今天直播很高兴,为表示今天各位家人的支持,唱首歌收尾吧,唱什么呢?”今天是正常的直播,快结束的时候,晴人看看手机发出的弹幕,好多人点名唱的有很多,最多的是一个叫lies的歌曲。

  “Lies?这是谁的呢?”操真晴人他就问这么一句,底下统一回复:bigbang。

   “我好像听过,但我没唱过,怎么办?”这是他的心声,就在这时,笛木历过来,看了一眼屏幕,就跟他说:“我来吧,这个我会。”

   “我说历啊,你还会这个?”

      “别小瞧人,这首歌我上学那会儿还唱过,好像是我们班元旦那会儿,好几年没来了。”

   “那就麻烦你了。”接着晴人退出镜头外,只留下笛木历一个人唱。

  不然说有功底的就不一样,别看是韩语,对她这种有基础的人而言就跟吃饭喝水一样,人家天天练这个。

  等下播以后,俩人在路上,晴人问她:“这好像是我教你的吧。”

   “我知道,那首歌有大段说唱,那回我听过你唱一回,很不舒服,跟我唱的差太远了。”

   “是吗?难怪你唱的时候,听你大段的歌词是半说半唱,还那么溜。”

   “过奖了,只不过是这首歌把我以前的回忆勾起来了,晴人你呢?你有没有一首让你勾起回忆的歌曲呢?”

  “这个嘛……有。”

  “什么啊?”

  “《truth》,我上学那会儿听过也唱过。”

  

12、求问:线下碰到粉丝怎么办?

  这天晴人跟历俩人没事,就找面馆吃饭,好像叫什么二郎拉面来着。

   “二位吃什么?”服务员见俩人过来问。

   “老板,两个小份的。”这俩异口同声道。

   “好嘞,两个小份的。二位是打包?还是在这儿吃?”服务员接着问。

   “在这儿吃吧。”晴人回复。

   “好嘞。”服务员说完这句话回来,瞥一眼又过来看看:“二位我看着怎么很眼熟啊?”

   “你认识我还是?”晴人觉得很奇怪,这俩就晚上出来直播,中午不想做午饭才下馆子,可这俩都不知道这是粉丝。

   “你忘了?我是您粉丝啊,你看,我这手机头一个关注的就是你。”服务员把手机给他看,结果第一个关注的就是晴人哥。

   “哦!哎呦,真的不好意思,没想到线下还碰到粉丝了。”操真晴人有些不好意思道。

   “没事没事,咱俩合个影吧。”

   “等会儿,让我先把饭吃了,吃完再合影也不迟。”等晴人说完这句话时,他给人家服务员一百块小费,那服务员一瞧,乐的都不行了,又说了一句:“得嘞!”

  不一会儿,面上来了,两个小碗,就是菜特别多,就跟北京那个烂肉面一样,烂肉面是卤子比面多。俩人也是饿了,吃了一顿,碗都空了,服务员收过账以后就找到了晴人:

  “晴人哥,您忘了?”

  “哦,饭钱给过了,俩人,一个都没少。”

  “不是啊,这个。”服务员做个拍照的手势给他看,晴人说:“拍照是吧,历啊,你……先过来一下。”接着就往别的地方引。

  “怎么回事?”笛木历觉得他不对劲问道。

  “我碰到粉丝了,怎么办?”

  “能咋办?我接触互联网没你久。”

  “晴人哥,她是你助理?”服务员看见情况有些不对问。

  “什么助理,呃……我不是明星,找个女票没事吧?”

  “哎呦,不好意思啊姐,我也关注了你,那怎么称呼呢?”

  “叫我历姐就行了。”

  “好,姐啊,咱仨合个影吧。”

  “好嘞,来,茄子!”服务员用手机打开了相机调成自拍,合了张影,临走时还不忘说:

   “二位您慢走。”

  面馆外,回面影堂的路上。

   “你说这事怎么看?”晴人问她。

   “粉丝认识咱俩不也挺好的嘛。”

   “我怕那个,万一咱俩有一天……”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怎么见得?”

  “今天这事这说明什么,咱俩也算半个公众人物,更加重视自己的言行,这指不定……”

  “明白了。走,咱回去。”

  

13、观影之2003陶喆soul power香港演唱会

   “大家好啊,今天看这个,2003年陶喆soul power香港演唱会。”

  (开场曲:找自己)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我走进撒哈拉沙漠,空无一人站在太阳下。摄氏六十六点六度,快要焚化我的眼珠,忽然一场大雨降下来……哗啦啦啦啦天在下雨,哗啦啦啦啦云在哭泣,哗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哗啦啦啦,让我去淋雨,我只希望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找自己……”

   “这段很过瘾,摇滚风,一听就很上头,就像自己就站在雨地那样,任大雨淋湿自己,我喜欢,不错。”

  (飞机场的10:30)

  “十点半的飞机快要到了,机场还是那么的拥挤,我喝来喝去可乐还是要剩一点,剩一点给你,oh yeah,for my baby。一年前的我们过得那么快乐,充满笑与泪的时光。我以为走下去是一种默契,你却说你需要离开,需要一些空间呼吸。”

  “华语R&B的开端?我以前偶尔听一些,就是不知道这是R&B,很随性,很自在,不错。”

  (黑色柳丁)

  “今天我心情有一点怪怪的,可是说不出来到底为什么,好像有一些悲伤的征兆,可是病因不知道,头上有橘色的加州阳光,我的口袋只有黑色的柳丁,我只有一个蓝色的感觉,不要问我为什么。很想说,但又觉得没有话好说,我只恨我自己,逃不出这监狱;或许我,是个没有出息的小虫,不该一直做梦,你不是个英雄……”

  “跟找自己相比,黑色柳丁的摇滚风要更重一些,还有很多金属的感觉,这让我想到了坂本龙一、福山雅治先生了,这应该是我们国家摇滚的代表了,风格上他有点像这两位,不过他有自己的特点,真的很佩服。”

  (寂寞的季节)

  “风吹落最后一片叶,我的心也飘着雪,爱只能往回忆里堆叠,给下个季节。忽然间树梢冒花蕊,我怎么会没有感觉,这条街都是恋爱的人,我独自走在暖风的夜。多想要向过去告别,当季节不停更迭,却还是少一点坚决,在这寂寞的季节……”

   “民谣啊,也很舒服,前奏小提琴伴奏开个好头,歌词也是唯美的,不错。”

  等演唱会结束以后。

   “完结了,今天很抱歉,没有把观众朋友们说的那个小姐姐请过来,主要她嗓子不舒服,刚才我直播前特意去给她服过药。实在抱歉,可能这阵子只有我直播了。”

  等晴人说完这句话时,大家都发来了很多安慰的话,这也让他十分感动。

   “谢谢大家的理解,谢谢,今天提前下播,明天给大家再好好录一个。”

  

14、观影之唐仁杰探店系列

    “大家好啊,我是晴人。”

    “我是历。”

  “最近你们历姐嗓子好了不少,也感谢大家最近的安慰,当然她直播没停,就打打电动,跟我1v1英雄联盟、battelfield飘了一把,还有她code也进步了很多,只是不咋开麦罢了。”

   “没错,你们晴人哥还夸过我,说我是什么发现座,我刚开始不知道,十二星座哪里来的发现座,后来才知道是夸我眼力好。”

   “历啊,废话不多说,开始看吧,唐仁杰。”

   “知道了。”

 (仿膳饭庄,厨子探店¥1566)

   “探店齁比多,真假厨子说。中国菜,顶尖天花板,北海公园,仿膳,3人,1566。真正的非遗。”

   “什么叫,齁比?”笛木历问他。

   “程度副词,就是非常、特别的意思,相当咱们这里的超、究极那样的。”晴人回复道。

   “乌龙吐珠,298。”唐仁杰吃了一口海参,又尝尝鹌鹑蛋、竹笋,评价道:

   “这菜一进嘴,很明显酱油的味道,芡都没打上,鹌鹑蛋都炸干了,冬笋像是……罐头?海参挺烂糊。”

   “这个人吃的看着不太满意啊。”

   “后头还有,仿膳的意思很明显。”

   “什么意思?”

   “仿制宫廷御膳。”

   “玉袋献宝,49一个。”唐仁杰吃完以后:

   “日本豆腐?这馅儿,鸡蛋、粉条、蘑菇,这不是沈万三的口袋,也不是弥勒佛的口袋,这是tm冤大头的口袋。”

   “这玩意儿跟7-11那个很像诶。”

   “什么叫像7-11啊?应该说就是。”

   “宫廷香酥鸭,188。”唐仁杰吃完后:

   “又干又柴,皮也不酥不脆还没味,过去给皇上吃这个不把你们全咔嚓了。”

   “这鸭子卖相还可以感觉。”

   “真吃就不是这味儿了,你没见过那个吗,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酥皮鲈鱼,158。”看卖相,鱼鳞立着,唐仁杰吃完以后:“它底下那层汁儿就是蒸鱼豉油,鱼进嘴啥味也没有。”

   “这玩意儿怪瘆人的。”

   “皇上家哪有这么做的,这不糟蹋粮食吗?”

   “皇家佛跳墙,398。”只见唐仁杰瞥了一眼:“看这玩意儿,海参、草菇、鹌鹑蛋、瑶柱、蹄筋,啧啧啧……”吃完以后:“汤呢,是浓汤,很明显胡椒粉的辣味;瑶柱碎成渣了;然后海参剪的小疙瘩,这玩意儿没法评了。”

   “这卖相一看就蒙人的,就打这大叔把盖子打开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可以啊,发现座我果然夸对了。”

   “也没有啦,他的语气和态度就是这样,这明显不好吃嘛。”

    “牛肉烧饼,以前叫圆梦烧饼。”唐仁杰看眼前的玩意儿,拿起一个夹点牛肉末,在察觉牛肉末很干的时候,又吃了一口饼,吃过之后更怒了:“这tm也不是烧饼啊,这不就是一软包嘛,软包沾点芝麻嘛。”

   “你带我就看这玩意儿?你应付谁呢!”

   “不是,这是人粉丝推荐的唐仁杰,听他说这大叔敢说真话,不信的话看他简介。”晴人见她生气解释道。

   “80后北京人,先学的川菜后学的粤菜,前喜来登西餐主厨,正儿八经的探店厨子。”历姐把简介读了一遍。

   “你看,我没骗你吧。”

   “我不信,再给我看一个。”

   “行。”

 (晋阳饭庄,厨子探店¥988)

   “探店齁比多,真假厨子说,你们点的晋阳饭庄,988。”

   “牛肉过油肉。”唐仁杰吃了一片以后:“跟醋溜木须似的,比它香,味道可以。”

   “这才满意,刚刚那个仿膳真的不是玩意儿说真的。”

    “所以说仿制宫廷御膳嘛,做赝品做久了,一个字,该。”

   “香酥鸭子,108,带面酱跟饼的。”唐仁杰吃过以后,评价:“鸭子白的,真要配着面酱跟饼,另外还有。”唐仁杰拿起一块骨头咬了一口,特别脆。

    “天哪,骨头还能吃的吗?”

    “也就这道菜,手艺好就这样,人这店专业师傅,水平在那儿搁着呢。”

    “老醋桂鱼,2斤316。”唐仁杰尝了一口后评价:“我终于知道为啥人家这里放一勺了,这鱼啊肉质软嫩,进嘴很明显有那个山西陈醋的香味,那种清香你懂吗?”

   “你懂吗?”晴人有样学样道。

   “我懂啥啊。”历姐回复道。

   “小份莜面窝窝,32。”唐仁杰吃了一下,配了店家给的卤子:“土豆羊肉卤,酸汤的,莜面窝窝跟我以往吃的不一样,很好。”

    “莜面窝窝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不过看样子是面食,可不该是白的吗?”

  这俩都不知道有一种叫莜麦的作物,那个面粉就是偏黄的,特别适合做这个。

   “烧驼掌,278,这个就没见过了啊。”又等唐仁杰尝过以后,接着说:“这菜一进嘴明显咸鲜的口,从嘴巴呼出的气,鼻子进的气,都带着驼掌略带膻骚味的那种清香。”

   “骆驼还能吃的吗?”

   “我没见过,反正骆驼咱们这里见不着。”

  然后这俩把唐仁杰所有探店的视频都刷了一遍,从他在北京到天津、上海、南京、武汉还有西安、成都、乐山、重庆、福州、汕头、广州、顺德等城市探店的视频一个不落看完。

  第二天,这俩手机关注栏多了一个博主:真探唐仁杰。以至于那次CSM wizard driver的直播带货,这俩台词也是学的这大叔:

   “玩具齁比多,真假我们说。”

   “CSM wizard driver,俩人,开始测评。”


        先写到这里吧,首先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一个月就写了这么点儿,说实话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我这个系列,也是好久没更新了,对大家也正式道歉。

  我是个慢热的人,更新频率也是不定,主要是我快毕业了,忙着写简历、备战研考,我也是忙里偷闲给大家更新,之前我也写过一篇上万字的文章,可惜没过,我也在思考了很久才决定更新这个系列。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你们。

评论(1)

热度(9)